close

 

  章之二 兄弟 01

  

那是一對奇妙的兄弟。

他們擁有相同面容與身高,宛如鏡子正反面的兩名少年。

雖是如此,這對兄弟的性格卻迥然不同,一人溫和、一人火爆,只要兩人一開口,便可以分辨出這對如鏡面一般重疊的兄弟。

 

「請問,這裡是偵探研究社的社辦?」

中午時分,偵探研究社的社辦門口被人打開,輕柔的嗓音傳了進去,兩名身穿高中部制服的少年出現在門口,其中一人面露苦色而另一人則是擺出不悅的神情,雙手環起看似有些焦躁,腳尖一直敲著地板,心思很顯然地並不在此地。

只是這對兄弟一走進偵探研究社,甫一開口安立馬上驚愕跳起,雙眼死死盯著那對兄弟,而紀翩然是皺緊著眉,打量著他們。

「你、你們加、加油呀!」社辦門口突然冒出一顆高中部男學生的頭,幫那對兄弟加油打氣,「夏夜哥哥這就拜託你了!」

說完,還行了一個很大的鞠躬禮。

面對男學生的誇大請求動作,被稱為夏夜哥哥的少年尷尬地搔搔臉頰,唇中的苦澀又多加了幾分,目光轉到安立和紀翩然身上,猶豫該不該繼續開口說話。

旁邊另一名有著相似面容的少年見到對方那為難模樣,雙手唰地放下,轉身朝門外走去。

「混蛋,要做不會自己做,幹嘛叫我哥去!」

「啊啊——夏天弟弟你別這樣!夏夜哥哥快來救我——」

瞬間,男同學淒厲的慘叫聲一出,夏夜立刻跑出去,將弟弟給抓起,「夠了不要再踹了!」

然後紀翩然和安立就看到哥哥把弟弟給揪進社辦,身為哥哥的夏夜回過頭,不斷對他們抱歉說道:「抱歉,讓學長們看笑話了,我弟弟脾氣有點火爆,還請你們多多見諒。」

有點火爆?

安立嘴角抽搐,從適才男同學的慘叫聲判斷,這已經不是「有點」吧?

「阿然。」安立推了推身旁之人,頭湊過去小聲問道:「你覺得這兩人哪一個才是我們遇到的那個?」

不管安立怎麼聽,撇開記憶中那看不清的樣貌,這對兄弟的聲音就與那天晚上所遇見的人一模一樣,只是這兩人的「氣質」與「說話方式」與那個人不同。

安立不知道那是不是故意的,還是先問了一下。

「我可以說兩個都不是嗎?」

雖是如此,紀翩然也很不確定眼前的兄與弟,其中一人是否是在後山的那一晚所遇見的人,那名黑髮少年離開前有對他們說過,他們會有見面的一天,也希望他們到時候遇到他,不要認出他。

不過就算沒有少年提醒,面對長相一模一樣的兄弟他們也很難認出身份。

「喂,阿然你看那個夏天弟弟的眼睛!」安立暗自觀察許久,低喊著。

「我不是瞎子。」

紀翩然淡漠地回答,言下之意,他有注意到那位「夏天弟弟」的雙瞳瞳色不是黑色,是湛藍色。

「隱形眼鏡?」

「別問我。」

紀翩然聳肩以對,安立拋出的問題應該要問當事人,而不是問他。

這聲果斷拒絕發問的話語,讓安立猛嘆氣,他抓抓頭髮思考著,最後決定先問那對兄弟一個淺而易見的問題。

「欸,你們是雙胞胎嗎?」

「『是呀。』」兩名少年同聲說道。

只是夏天弟弟反射性回答後,似乎覺得這問題太白痴,還賞了安立一記讓他小心肝碎掉的鄙夷眼神。

安立哀莫大於心死,苦著一張臉看著紀翩然。

紀翩然睨了耍哀怨的友人,手抬起,拍了拍他的頭,表達安慰。

「阿然——」

面對有人的安慰,安立張開雙臂,發出甜膩膩的嗓音,朝紀翩然撲去。

紀翩然見狀,下意識地抬腳回擊,直接將安立踹倒。

「阿然!」

下一秒成了慘叫。

安立就像是擱淺的魚,翻著白肚在地上打滾。

「阿立。」紀翩然低著頭,寒聲道:「這裡有別人,別丟臉。」

「噢。」

礙於氣勢,安大社長含淚爬起,左手伸出兩指,小小地抓著紀翩然的衣袖,哀怨地晃了幾下。

「這傢伙,不用理。」紀翩然淡漠地說,瞅著兄弟,淡漠地吐出命令句,「名字報上。」

「名字呀。」雙胞胎哥哥身子僵硬了一下,嘴角抽了抽,不知道該不該說。

一旁的弟弟眉頭用力挑起,右手抬起,先指著哥哥,後指向自己,「夏夜、夏天。」

夏夜哥哥、夏天弟弟。

那是那名男同學對這對兄弟的稱呼。

但紀翩然隱約覺得,這應該不是這對兄弟的名字,因為弟弟夏天一介紹完他與哥哥夏夜,夏夜的雙眸猛地瞠大,注視著夏天。

「小——」

夏夜唇張起,似乎正要喊出夏天的名字時,夏天橫了夏夜一眼,不悅地說:「哥,快點問完問題。」

「好、好吧。」夏夜雙肩垂下,無奈地說:「請問一下,那一位是紀翩然學長?」

「阿然,是找你的耶!」安立發出詫異地嗓音,拍了拍身旁之人。

「你就是紀翩然學長?」夏夜眨了眨黑色的眸,狐疑地問。

紀翩然頭輕點,用點頭代替回應。

「那位同學想要問你一些事情,學長你方便讓他問嗎?」夏夜手朝後方一點,不知何時,男同學又冒出頭,緊張地朝紀翩然看去。

「我拒絕。」不到一秒,紀翩然馬上拒絕,「縮頭縮尾,有事就直接問,不需要請人代問。」

「可是學長,之前我有來找你,你就拒絕我了呀!」男同學依然巴在門外苦笑說道。

「阿然,是什麼事?」安立好奇詢問,他沒見過那名男同學,從他們的對話判斷,他們私底下應該有見過面。

「沒什麼,私事罷了。」紀翩然走向前,緊盯夏天的雙眼,冷然道:「高中部規定,不可以配戴有色隱形眼鏡。」

「我知道,然後呢?」夏天唇勾起,冷冷回應。

「知道還不拿下來?」紀翩然又向前走了一步,雙目緊盯著夏天,如此地說。

「這位學長,你是想要打架嗎?」夏天雙手交疊,怒瞪著紀翩然,不悅地說:「大學部的有什麼了不起?學長就可以欺壓學弟?」

見紀翩然和夏天一副要準備打起來的模樣,安立見情況不妙,馬上拉住紀翩然。

「阿然你怎麼了?」

這一點也不像紀翩然,他不是會故意挑釁對方的人。

「小、小天!」同樣地,夏夜也拉住夏天,對紀翩然鞠躬道歉,「抱歉,我弟弟的脾氣真的很差,還請你們多多見諒。」

夏天聞言,不滿地說:「哥,是他先惹我的,你沒有必要跟這兩人道歉!」

「停、住口。」夏夜抬手,用力壓著弟弟的頭說,「你不能好好的跟人說話嗎?」

「是他先惹我的!」夏天強調。

「學長,我弟弟那雙眼睛是天生的,如果你不信,你可以去摸他的眼睛……」夏夜看了神情寫滿不悅的弟弟,歎口氣道:「算了,學長你們還是看我的好了。」

語落,夏夜低頭把手伸向左眼,取出隱形眼鏡。

紀翩然的視力很好,他看到夏夜摘下的隱形眼鏡是黑色的。

夏夜抬起頭,眨眨眼,露出自己原本的眼睛瞳色。

——那是泛著湛藍色彩的左眼。

 

 

 


 

×書籍資訊×

書名:夏日夜話帖

作者:Dark櫻薰

畫者:暫無(連結請點/尚未開放)

更文時間:每週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n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