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次章

 

 「無論你信也好,不信也好。我只是告訴你實情罷了。…我存在這世界之中已經好幾千年了,這種事我看得還不夠多麼。」狄斯路西羅並未對被推開一事而憤怒,仍保持著那一臉邪妄的笑,也不再多下打擊。只是轉過身繼續向前行著,恢復了漠然無情的面容。

咬了咬牙,縱使想多加反駁,卻又因對外界不熟稔,以至於不知從何下手的杜拉,也只能牽著馬繼續向前,卻在他才重新向前踏出第一步時,便有銳響帶著破風之勢向他所站的位置襲來!

----!!

近乎狼狽不堪的躲過了攻擊,杜拉驚惶的看著腳前那枝沒入土中的箭矢,卻發現原本遠遠在前的狄斯路西羅如迅雷般地出現在自己眼前!猛然將自己收入披風之中,擋住了自己的視線!

「箭矢……」狄斯路西羅那雙過於銳利的狹長紫闇瞳眸危險的瞇了起來,散發著陰鷲的氣息:「攻擊…我的人?」

霎聞此言,杜拉不好的預感立刻閃過心中!

「等等!狄--…」來不及喊完叫喚!與狄斯路西羅消失在眼前同時發生的是,身旁林中飛濺而出大量鮮血,和陌生的顱部--……

杜拉瞬間感到腦中一陣暈眩!……只見狄斯路西羅從容的自林中走出,手上還拖著一個無頭的屍體時,杜拉不能克制自己的忿怒,顫抖著聲嗓吼了出來:「你為什麼要這麼做!他並沒有危害你啊!」

冷著臉,將屍體甩到了頭顱旁邊,狄斯路西羅寒著聲,用著那冰到極點的聲音,無情無緒的斜眼看著杜拉:「他,攻擊了你。」

「那是我的事!……」

「那不是你的事!」話還來不及說下去便被狄斯路西羅已不可動搖的氣勢打斷!

冰冷的眼中閃著憤怒,毫不留情的重踹了杜拉腹部一腳!引得杜拉一陣急促的乾嘔,渾身冷汗突冒!痛得連眼淚都飆出來,只能抱著腹部跪倒在地上,無法發聲!

抬頭,怒瞪的同時,也看見了狄斯路西羅的臉色鐵青,杜拉便知道……正所謂,自作孽不可活就是這道理!

…………要不是自己疼得笑不出來的話,他肯定會大笑且指著狄斯路西羅笑罵活該!

「……你明白了吧。」狄斯路西羅硬是壓下差點跑出的痛吼,低著嗓說道:「你若死了,連我也有危險。所以,好好的保管好你那卑微的生命!……杜拉‧伊斯塔勒。」

『既然這樣還踹我踹得那麼大力的你,不也是個找死的傢伙?…』心中想是這麼想,但杜拉可是已經沒有力氣把話說出口了。

整個喉嚨被灼得發疼的他,摸下了掛在馬側的水袋,漱去滿口的腥臭……剛剛那一下太突然,害他把嘴咬破了。看著狄斯路西羅一臉想殺人的表情,看來應該也發現了吧?

嘴角帶著扳回一城的笑容。雖然覺得這樣的心思不是聖職者所符合的,但是一直都只是單方面被傷害,而狄斯路西羅只是單純接受因咒詛而被同樣反回去的報應……總讓他一直覺得心態很不平衡啊!

拉上了馬,帶著笑意。這次換杜拉頭也不回的,走在了狄斯路西羅前面。

 

×××  

 

「為什麼總是我啊!」閃過眼前擦肩而來銳刃突刺的杜拉哀嚎著!

雖然他明白柿子挑軟的掐的道理……但就是有種感到非常不平衡的心態啊!為什麼明明就穿得比他華美、身分看起來也比他高貴的狄斯路西羅偏偏就沒事!而自己就得要多受波折,一直遇害呢!除了那個自己才剛出城郊就攻擊自己的人外,一路上又曾被三個人襲擊、甚至還被一隻狼給追著跑跑了將近一里的路……

而眼前這正在納涼喝茶的惡魔,卻因徒手捏爆盜匪腦袋被自己訓了一頓之後,打死不肯出手幫忙,硬是等到刀子都快要砍上自己時,才緩緩的、優雅的伸出左手,眼中滿是嘲諷的看著自己,而後用法術把人弄昏……

當然,雖然說是『弄昏』,但這也只是杜拉自己以為的。

因為他根本不是把人用昏,而是直接在體內,震爆了那些人的心臟!

對於這一點,狄斯路西羅一直有很大的不滿!

杜拉明明心知肚明對方在箭矢上淬下了劇毒,一旦不小心中箭,那白癡神父恐怕立馬便會暴斃而亡!卻仍還只在那邊四處逃竄著,說著什麼:『失喪的子民啊,回到父家吧!神會赦免你一切罪孽的。』……

好!就算神父有赦罪的工作好了,但要是換做是他,早就二話不說,宰了對方了!哪還需要聽對方對自己告啥解的……

而對於眼前這個腦子滿是正派思想,以為所有人都是好人,而不能理解自己想法只會說不可殺人的杜拉……狄斯路西羅只能繼續以這種對杜拉不冷不熱的態度,不點明說地,緩緩伸左手猛然一緊握!

繼續,他的殺戮大業。

「……在這種時代離開領地的人,都該早有所覺悟。不是殺人,就是被殺……你太天真了,真以為不攻擊人,別人就不會攻擊你嗎。」冷然的開口,狄斯路西羅一把將杜拉自地上拉起,撇了一眼,如此說道。

「…………莊園中明明就很平靜的。……」看著被劃開一大口子的斗篷,杜拉嘆了口氣,微緊著眉間,將自己被緊抓著的臂膀,從狄斯路西羅的冰冷強勢的掌中抽出。

漠然看著杜拉警戒的動作,狄斯路西羅面無表情,不以為然道:「你所謂的平靜,是建立在為你們莊園拼命的騎士們犧牲性命換來的。而這群盜匪,說不定也曾是騎士或士兵……」

「咦?!……那、怎麼會……」

「當然,是因為戰爭失敗,成為逃兵的啊。」狄斯路西羅冷笑一聲,高傲的眼斜看著一旁的杜拉,說道:「你……該不會以為,所有人都會奮勇殺敵到最後吧?」

悻悻然的摸著自己因被說中而微燙的臉龐,杜拉低頭不語。

明明知道這世界不可能像在書中所讀到的那麼美好,但仍忍不住想去相信啊……

縱使一遍遍的被傷害、羞辱、嘲諷、輕視……他仍想去相信這世界的美好。

縱使,得來的結果總是失望……那,也無所謂。

「所以,」狄斯路西羅低頭俯視著身高只到他肩膀附近的杜拉,用尖長的指尖刮著那人發燙的臉頰,低沉的嗓音含著一抹讓人不知何意的笑意,低聲道:「你就乖乖效忠於我吧。…我可以給你無人能敵的地位、成堆的金幣,只要你眼目所及之處的山河,我都能給你,使你成為萬王之王……只要你,臣服於我。」

昂起首,杜拉緩慢且認真的搖了搖頭,淺笑著,退出了那手所及之處。

「你說這話感覺起來就像個在用劣拙手段拐糖吃的孩子呢。」望向狄斯路西羅,杜拉的眼神堅定不已。

「你說的那些,我全都不需要。…只有聖子才能坐上那個位子,只有他是萬王之王,萬主之主。所有地上的王都不可能敵得過他……請你,不要挑戰我對信仰的認真。」

狄斯路西羅輕笑了幾聲,喉結隨著低沉的聲嗓輕顫著。

雖然看來甚為愉悅,卻霎時變臉!猛然的掐住了杜拉的下巴,用著使得杜拉緊緊颦眉的沉重力道,以陰狠的眼神瞪視著眼前不知好歹的人類,低吼道:「好啊,我們就等著瞧!……」

「看是你的主勝,還是我先讓你沉淪入我的國!」

 

 

 


 

×書籍資訊×

書名:魔與聖職者

作者:綠璽

畫者:暫無(連結請點/尚未開放)

更文時間:每週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n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