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章‧潛入!暗藏危機的帝國府邸 -01

  

悶著頭,跟在梭羅後面溜進公會之後。

梭羅便熟門熟路的從公會長專用的密道,將少年帶到了公會最頂層的會長辦公室。

一路上也誠如梭羅所說的,根本沒有再遇到其他的人。別說是人,連隻螞蟻都沒有看到!看來那女孩子,恐怕來歷真的並不簡單……

紀瑟羅思考了一陣後,決定跟梭羅再問一聲。卻只見男子皺著眉頭,伸手拍了拍他的腦袋,一臉正經說道:「或許是其他公會想要刺探情報,所派出來裝神弄鬼的人吧?不用太在意。您的腦子不適合想這麼複雜的東西,洛特凱斯先生。」

「你在暗喻誰腦子簡單啊!」紀瑟羅像被氣到炸毛的貓。

他難得嚴肅正經的提出了疑問,竟然被一下子就敷衍掉了,而且還躺著也中槍的被人身攻擊,真是太過分了!

「不,洛特凱斯閣下。您恐怕搞錯了些什麼,我從頭到尾沒有說出任何一句與您的腦子『簡單到令人不禁憐憫』、『只怕少的不只是神經線還有海馬迴』或是『腦袋別說鵪鶉蛋了,恐怕只有毛豆大』之類的貶低句子。一切都只是您的臆想而已。」

「你現在說的話我才是從來都沒想過的啊混蛋梭羅!」少年暴怒低吼。「希拉格那傢伙呢?我這次一定要說服他把你開除!」

「會長他之前發現萊奇波公爵掌管的軍部之中,似乎有幾個雇傭兵跟軍人傳出失蹤,懷疑會跟最近帝國的異況有關,就出門去……」順口回著話,梭羅卻話說到一半便瞬間沉默了幾秒,然後繼續說道:「查了一個半月。」

「呿,要賭賭看他這次迷路到哪裡嗎?」知道梭羅的腦中八成出現跟自己一樣的結論,紀瑟羅一點都不膽心好友安危的提出賭局。

「不了。明知您最近手頭拮据還惡意欺負並非我的風格。」

「為什麼是用我輸為前提在說啊!」

「對了,我之前讓耶昂拿回去的東西,您看了嗎?」完全無視紀瑟羅的暴怒,梭羅將手中的單子晃了晃,一邊繞過桌子,坐上自己的椅子。

「不要轉移話題!」雖然還是氣沖沖地,但少年還是接下了男子遞過來的東西,乖乖低頭看著。「啊!這不是我的通緝令嗎?」

手上的通緝令,除了沒有畫像之外,其他格式倒是都跟帝國軍部發出來的通緝令一模一樣。

看來這次帝國是鐵了心的想要抓他了。而他唯一的優勢,就只有對方還不知道他的長相,以及不知道他是否還活著而已。

「沒錯,而且價格不斐。」梭羅指著下方高額的天價,臉色有點難看:「三億五千萬奧蘭幣。這可是能讓許多人三輩子也享受不盡的榮華富貴。連黑街中的老手都有點蠢蠢欲動了,最近情報公會也時常收到很多花重金要找你下落的委託……」

「嘿,你和希拉格才不會把我交出去呢!」紀瑟羅一把坐上辦公的桌子,逗弄著懷中的薩凡,一臉毫不在乎的肯定笑道。

「哼。要不是看在該賠償的東西都有賠的話,衝著新的那筆修理費,我現在就該把給你押送帝國軍部。」輕推眼鏡,男子輕笑一聲,被瀏海遮掩的棕瞳,流露出一絲絲的無奈放縱。少了敬語後,語氣反倒顯得似乎跟少年十分熟稔。

身為情報公會的人,為了打探情報,時常都會身處在生死界線。

半年前他跟希拉格因為查到了一個不該知道的秘密,被傳說中只應存在於魔法時代的「神之使徒」殘黨被追殺至密林時,他真的認為自己會死在那裡的……

卻沒想到眼前這個被傳說為殺人不眨眼的「亡靈召使」,會正好因為肚子餓入山覓食,頭昏眼花之際誤把刺客當獵物打昏,而湊巧救了他們……

「唉……」疲憊的揉揉眉間。一想到自己是被個餓到誤把刺客當食物的人給救了,梭羅就覺得自己這條命存在的有點沒面子。

不過,也還好那餓昏的傢伙還認得出來希拉格是多年前曾跟他參加過同一個傭兵團的隊員,他們才逃過也被一同敲昏綑綁上樹當備份糧食的命運就是了。

少年卻誤會了這聲嘆息的意思,反倒抓著薩凡肥軟的小手,拍拍梭羅的肩膀笑道:「別在意別在意,你要錢還不容易!等這次七星契約完成之後跟那個叫闇瞳的傢伙坑一筆大的不就好了!正好幫我家薩凡報一下被拿來當抵押品的仇!」紀瑟羅一臉笑得燦爛到幾乎沒心沒肺的說著。

梭羅臉色微變,聲音一凜:「你還記得我跟你說過闇瞳的目的絕不簡單吧?恐怕不是只有找夜行者這麼容易……」

「啊啊,這個我有想過!不過應該還是為了這筆賞金吧?你看,畢竟它的條件很奇怪……」少年指著「所有的物品或跟著的東西」的條件回道。

「……我還是覺得不太對勁。」

搖頭,梭羅並不認為身為薩特隆拉大陸第一刺客的闇瞳,會特別為錢這種東西而出此重手。

再加上他們打算進去的地方,還是那向來在帝國崇尚主戰的武派──萊奇波公爵的府邸的話,就更危險了。他聽聞過那公爵私底下,似乎跟一些身分不明的人在合作。再加上在戰場隨意帶走「夜行者」一事,也已經讓皇帝注意到了……

「你可知道,你的懸賞單,其實是帝國的皇帝發出的嗎?」

「嗯?一般不都是由皇帝發出的嗎?」他對這種事情一向不太清楚。

「不,照理說若是要捉拿追兵可以直接用通緝的,沒必要說是懸賞。再加上這次傳出要懸賞你的消息時,掌管軍部,應當贊同捉拿逃兵的萊奇波公爵反而一直急於想要皇帝打消這個念頭……」越想越不對勁的梭羅,臉色顯得有些難看。

「耶……聽起來好像很複雜的樣子?」自動自發拿起一旁的水果啃著。看起來就是完全沒在動腦的紀瑟羅一臉不在乎的問道。「簡單來說大概就是皇帝想見我但萊奇波不想看到我就是了?」

這樣就簡單啦!若可以不當他是逃兵,他倒是可以去萊奇波那拿回劍後,再大喇喇的帶劍走進皇宮讓那皇帝看個夠。

「總而言之,小心為上。」腦中飛快的轉了一圈,梭羅說道:「你耳朵上的耳扣也要隨時留意。那東西本來就舊了,什麼時候會突然壞掉誰都不清楚,但在這裡,它卻是唯一可以保你安全的東西。」

紀瑟羅聞言頓了下,不禁想到啥就寫在臉上的露出訝異表情,「沒想到梭羅你會擔心我啊?我還以為只要我還有工資可以扣你就不會太在意呢!」

「前提是,您還活著賺工資。洛特凱斯閣下。」梭羅抽回紀瑟羅手中的懸賞單,又回到公事公辦的語氣。

「嘖,有要去賺啦。所以才把薩凡帶過來啊!」少年吐著舌,跟嬰兒做著一樣的鬼臉。

「闇瞳那傢伙說要夜探公爵府,我不放心把薩凡一個人放在旅舍,你就稍微幫我顧一下吧!」

紀瑟羅露出一個燦爛到欠打的笑容,有點粗手粗腳的將薩凡塞到已經全身僵硬的梭羅懷裡,又大力蹭了一下薩凡的臉要他乖乖待著。一臉理所當然的將情報公會的財政總管當保父用。

「等等、你──」梭羅手忙腳亂的抓住正在扯自己眼鏡的孩子,連忙叫停。

「哈哈哈,那就麻煩你啦!」閃過男子伸過來的爪子,紀瑟羅發出得逞的狂妄笑聲,開心的跑出情報公會。無視公會大廳中被他的突然出現嚇到的工作人員,溜得極快。

「嗷──」在屋頂上等待,順便充當把風用的耶昂,看著自己的主子出來後隨即俯衝下去。

似乎一點都不打算轉告,關於方才離開時,牠好像看見了薩凡將手伸向什麼鍊金術製的高級儀器……以及隨之而來的物品解體聲,和梭羅低吼著要扣主人工資的這件事情。

 

 

離開公會後的紀瑟羅,漫無目的的,在街上跟耶昂踅了一整個下午,直到天色完全轉成深黑,才開始乖乖地踱步回到旅舍。

沒辦法。他雖然是乘著怒意出來的,但是該做的工作他還是挺認份的。

而這時間,則正好適合夜探敵窟!絕對不是因為他被帝國的巡邏隊以「未滿十六歲的小孩晚上不可以在街上留連」為由硬趕回來的!

太可惡了!什麼未滿十六歲?他雖然還沒到法定年齡的二十四歲,但至少也已經十九歲了好不好!紀瑟羅不甘心的想著。但苦於他根本就拿不出證明,所以也只好乖乖接受。

對於自己的臉看起來一點都不像十九歲而感到有點沮喪的紀瑟羅,絲毫不管基本禮節,敲都沒敲的推開房門。

原以為最不濟也會看到闇瞳那傢伙,在昏黃的燈光下擦著暗器,冷瞥他一眼,給他「解雇」兩個字之類的……

卻沒想到打開房門後,迎來的,竟是一片死寂的漆黑。

「搞什麼啊……」少年吶吶,卻在下一秒瞬間變臉:「靠!那傢伙該不會先跑──」

話都還沒說完,紀瑟羅的身體便猛地被一股強大的力道撞倒在地,反手壓著。

「哪個渾蛋趁人之危!」

「……是你?」襲擊者的動作一頓,下一刻才微詫發聲,緩緩鬆開了手。

而紀瑟羅則是藉著月光,看到了對方死白的膚色和轉著銀色銳光、深沉得幾乎可媲美黑曜石的闇色瞳眸……霎那間,他似乎有點能夠理解對方之所以被稱為『闇瞳』的原因。

雖然這塊大陸上大部分的國家都認為黑色是種很不祥且會招來災禍的顏色,但他倒是覺得還挺漂亮的。還記得他以前還在孤兒院時似乎也有一個朋友是像這樣的黑髮黑眼的……名字叫什麼來著……

「怎麼了?」眼前的刺客打斷了他的思緒,用冷冰冰的聲音問道。

「怎麼了?你問我怎麼了?我才要問你在發什麼瘋啊……」紀瑟羅拉回神,將剛剛被扭過頭的手甩了甩。雖然並不會痛,但是總覺得有種筋跑錯位的感覺。

「你不是私奔了?」皺著眉,闇瞳淡漠得像什麼都沒有的臉上,浮出了一絲絲的疑惑。

「當然是開玩笑的!誰會真的跟嬰兒私奔呀!」完全忘記自己本來就是跟嬰兒私奔才會變逃兵的紀瑟羅不滿叫道。「倒是你,天都黑了幹麻不開燈啊?東西還灑了一地……」

紀瑟羅才剛站起來想要走向油燈的所在處,下一秒就又被男子拉回地上蹲著。

「你──」

「安靜。」闇瞳捂住少年的嘴,探頭看著靠窗的床邊,無溫的神情中滿是警戒。

紀瑟羅自然也不是會在不對的時間白目的人。立馬收聲壓低了身體,貼近床鋪下方,將身影和床所形成的陰影對齊。

「剛剛有人闖入嗎?」紀瑟羅輕聲問著,將對外的感知放遠,小心翼翼。

「沒有。」男子回道。

「靠!沒人那你躲屁唔──」再度捂住少年的嘴。

「的確不是人。」看著少年瞪大到都快冒出火的的冷灰色瞳孔,闇瞳用那偏沉冷的聲音低道:「是不知道什麼東西的『東西』。」

這下紀瑟羅可徹底安靜了。

因為他想起某個梭羅早上才剛說過的「床邊靈異事件」。

他緩緩拉下闇瞳的手,乾笑了兩聲說道:「反正在這裡跟那什麼『東西』對峙的也挺浪費時間的,倒不如我們先離開這裡,等回來再說?」

闇瞳對於這個提議似乎有點猶豫。畢竟難得能遇到讓他捉摸不定的對象,探頭還想再繼續看看對方還會不會再次出現時,就被紀瑟羅連拉帶推的扯出房門。

「好啦好啦,再不走天就要亮了啦!」

他雖然被稱為「召喚亡靈的人」,但從頭到尾,可都沒有打算要跟那些東西打交道啊!

 

 

 

 


 

×書籍資訊×

書名:上吧!傭兵

作者:綠璽

畫者:白猞猁(連結請點/尚未開放)

更文時間:每週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n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