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章之二 兄弟 02

  

見到後,紀翩然知道這對兄弟擁有異於常人的眼睛瞳色。

左眼是藍色的夏夜哥哥,以及雙眼均為藍的夏天弟弟,夏夜和夏天這對兄弟著實讓安大社長開了眼界。

為什麼會是藍色?

看著那雙偏暗的藍色眼珠,紀翩然越看越眼熟,腦海浮出了一段訊息。

那是他家那些無良長輩以前對他說的話。

只是,這對兄弟的「名字」不對,就算是他所想的那樣,這對兄弟也不應該出現在這個地方。

紀翩然抬手,將安立拉到後方,目光微抬,注視著依然躲在門外的男同學。男同學發現紀翩然看著自己,傻愣在門外。

「自己的事自己解決,別以為找人幫忙,就可以得到你期盼的結果。」

紀翩然淡淡地吐出刺耳的言語,夏天聞言,火氣飆漲。

「學長就了不起?他就是自己處理不來,才會找你這個死人臉幫忙,如果他搞的定,還需要低聲下氣的求你,還被你冷冷的轟出去,最後才來找我們求你幫忙?」夏天越說越氣,向前一踏,左手猛地揚起,揪著紀翩然的衣領,對他吼道,「要不是你是他要求的人,我早就把你給揍扁了!」

夏天攆緊右拳,要朝紀翩然打下時,夏夜制止了暴怒的弟弟。

「小、小天!」夏夜趕緊抱住夏天快要揮下的右手,低喊:「別惹事。」

夏天聞言,狠瞪紀翩然一眼,右手拳頭鬆了又握,重複幾次動作後,對夏夜說:「我冷靜了,放手。」

雖然那雙藍色眼珠還透著狠戾的目光,夏夜還是鬆開手,讓弟弟把手放下。

夏天悻悻然地甩手,偏頭對夏夜說:「哥,那傢伙只拜託你,沒有拜託我,我先離開了。」

「咦?」夏夜瞥了紀翩然一眼,再看向弟弟,「你不等我?」

「你要我跟那傢伙打起來?」夏天淡淡地瞥了哥哥一眼,冷漠回道。

「哎呀呀,好吧,要走就一起走吧。」夏夜搔搔臉頰,無奈以對。

瞧他弟弟怒到整張臉都垮下來,還冷言冷語的,怎麼想他都覺得,現在去陪內心火大指數已經封頂的弟弟會比較保險,以免夏天一走出去,就立刻傳出有人被打的慘劇。

「兩位學長,我們先離開了。」

夏夜微微鞠躬,然後就隨著夏天一起離開,他們臨走前,還不忘把巴在門口,乾望裡面狀況的男同學拖離偵探研究室。

「啊啊!夏夜哥哥不要拉著我,你答應我的還沒做到啊啊啊啊啊!」

「唉,明天會在來,今天就先走吧。」

「怎麼這樣——」

紀翩然和安立聽著門外男同學發出慘叫,然後聲音越來越遠,直到聽不見為止。

「……我們要不要去救他?」

安立抬手,食指轉呀轉的,最後指向門口,說出晚說的話語。

「不用,大的不是說了,明天會來?」紀翩然走到門口,將門關上。

「大的?」安立愣了愣,隨即想到紀翩然口中的「大的」是哥哥夏夜,「噢,說得也是。」

雖然本日偵探研究社的氣氛被那對奇怪的兄弟給破壞的差不多了,但安立一點也不介意,心思反而一直在那對早已離開的兄弟身上。

紀翩然橫了安立一眼,他心中的小心思全都收在眼裡。

「阿立,別再想了,他們你應該查不出來。」

「怎麼可能!」安立嚇到了。

「你沒有注意到嗎?那對兄弟的反應。」

「什麼反應?」

「哥哥喊弟弟、還有弟弟一報上他們名字的時候,哥哥露出的錯愕表情。」

「對不起阿然大人,請您指點迷津,救救我這名可憐小羔羊。」安立發出「唔」聲,眉頭揪的緊緊的,露出天人交戰的表情。

「想不透就算了。」

紀翩然哼了一聲,沒有打算要解救安立打結的腦袋,毫不留情地將耳機掛上,回到位置上繼續用他自己的東西。

「阿然——」安立淚目,紀翩然還是一樣的狠。

耳機戴上是不想聽他說話了嗎?

面對狠度依然高的紀翩然,安立只好發大絕!

安立蹲在紀翩然的位置旁,雙手拉住他的衣袖,由下往上,露出可憐兮兮的小狗眼神。

他不相信紀翩然會裝瞎子,也不信紀翩然看他可憐兮兮的模樣不會心軟。

「唉。」

果然,紀翩然發出妥協的歎息聲,手緩緩抬起將耳罩拉下。

安立見這動作,雙眸頓時發亮,「我就知道阿然大人對我最好了。」

「少來。」紀翩然把被安立抓緊緊的手抬起,並順手將安立的手打下。「偵探研究社的社長大人不妨調查全校名單,看看有沒有夏夜夏天這一對夏姓兄弟?」

宛如繞口令般的話語從紀翩然的唇中吐出,安立愣了許久把紀翩然的話消化掉,這才雙手交疊,恍然大悟。

「啊啊啊,對吼!我馬上去調查。」

安立右手握緊,這學校上沒有他查不到的人。

紀翩然看安立背後湧起熊熊烈火,動力十足的模樣只能暗自嘆息,忍住想要潑他一桶冷水,讓他腦袋冷靜的衝動。

「阿然你放心,我不是一個喜新厭舊的人,我最喜歡的人還是你呀!」

安立說完直接撲過去,紀翩然僅是瞟了安立一眼,用腳回擊。

「唔——」冷不防,胸口被紀翩然的腳抵住,安立無法往前撲,「阿然——」

安立語帶哭音,他這友人還是一樣很害羞不給他抱一下。

「與其調查那對兄弟,還不如去查那名同學。」紀翩然實事求是地說。

「為什麼?那對兄弟跟那位男同學有啥關聯?」

「……安立。」

「是。」

「廢社。」

阿然大人痛定思痛,為了美好的未來生活,還是請安立把這實質存亡的社團廢了。

「魔鬼!不是人!」

安立痛哭了,紀翩然是拐著彎罵他不適合當社長嗎?

紀翩然搔搔臉頰對安立的指摘完全不在意,淡然地說:「別鬧了,你不是要查他們?快去吧。」

他推了推安立,催促他快點去做自己想做之事。

安立收到紀翩然的指令,邁起腳步,打開大門,快步奔跑。

紀翩然看著友人這迅速的動作,搖頭以對。

他希望安立那顆石頭腦袋能夠快點覺醒,快點理解那對兄弟並非校內人士的這個事實。

 

 

 


 

×書籍資訊×

書名:夏日夜話帖

作者:Dark櫻薰

畫者:暫無(連結請點/尚未開放)

更文時間:每週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n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