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章

 

自床榻上驚惶嚇醒!

身上的內襯都被汗水滲濕而緊貼著皮膚。雖不冰冷,但在這夏季的夜裡,反倒更令人感到有種濕黏的不適感。

耙了耙自己那因夢魘而零亂的金棕色短髮,男子右掌輕覆在自己的左胸上,好似在忍受著什麼巨大的疼痛,緊起了眉頭。

又夢到了那天的事。……

胸口如同被燒鐵烙印一般的詭異符號,正散發著近乎將他燒毀的高溫。

但伸手觸及之時,卻又是刺骨的冰冷椎心……將臉埋入了手臂之中,杜拉無聲地落下了淚,帶著啜音的嗓聲,不斷地輕聲低喚著妹妹的名……喚著那個,他來不及救回的唯一親人。

他一直很努力,想把那件事當過去的煩惱、過去的傷痛……

但是每當夢境一再重複如同煉獄般的那日時……他胸口的咒印就會再次的隱隱作痛。不斷的告訴自己,當初是多麼愚蠢……自以為能帶著惡魔一起毀滅。

擦著流不盡的淚水,男子無聲的低泣著,不斷的在心中訴說著……

明天。

只要明天一到,他會立刻讓自己恢復成最樂觀、最開朗、最全心向主的人!

所以……至少,在此刻……讓他軟弱。

身旁的黑暗之中透著凌晨清冷的空氣。

正值萬籟俱寂的時刻,就連一絲人聲都不曾在窗外響起。

露水佈滿了大地,石磚地上一片氤澤,星光倒映在霧水上閃爍,世界顯得一片朦朧與祥和,如同仲夏的一場虛夢……。

黑霧猛然自身旁冒出!

高漲出的黑息來得突然,且以令人措手不及的速度越發濃密!

瞬間一陣異風一吹!黑氣眨眼便幻化成了一名俊美邪氣的冷傲男子,懸浮在靜謐的空中,居高臨下的望著,眼前那向來堅強,卻在這時顯得太過脆弱的人類。

狄斯路西羅傲然的將自己銀色的長髮向後撥去。

幽紫的眼中,有著嘲諷般的不悅。伸手硬是將低泣者的下頤抬起!

「悔恨嗎?」他冷笑「將你我用到此刻這種不進不退地步的人可是你啊!」男人手下一個緊力,便將杜拉又摔回了那單薄素白的床榻。

昂頭,年輕的實習聖職者身上有著不容擊潰的韌性,雖然還來不及收回狼狽,卻已將自己的軟弱和著眼淚,收回了那如晴空般湛藍的雙眸之後,毫無畏懼的迎向男人暗紫的冷眸。

看著那雖滿是淚痕,但卻仍燃著憤怒死瞪著自己不放的乾淨雙瞳,惡魔皺起了眉,冷冷的開口:「你到底在想什麼,杜拉。」

他從來不曾理解過這人類。

或者,也可以說,他沒有想過要去理解。

但是卻總是克制不了自己想知道那雙眼後到底有著怎樣的思緒的好奇。

所以,他問。

「我想,這應該不關你的事。惡魔先生。」斂下了眼簾,青年語氣有禮,卻萬分的疏遠冰冷。

跟以前總是正視的他的眼,溫柔的笑著叫喚他名字的那時比起來,此刻實習神父的警戒和刻意保持的距離,幾乎落差到令男人難以平心靜氣的去看待這句話。

狄斯路西羅高挑著眉,紫色的瞳中出現了名為不悅的情緒。

剎那便將還來不及做出防備姿態的杜拉壓制在床,揪著髮絲,逼迫他抬頭看著自己!

將自己冰冷的右手貼在左胸的咒痕上,冷嘲:「可別忘了……當時給我『牽絆』的人,可是你自己!」

惡魔的右手發出了詭異的紫光,被壓制在他的手下的胸口也隨之散發著淡淡的血色光輝。在單薄的胸口上如拿利刃重刻一般的,喚出了一個正淌著鮮血的刺目印記!而隨著印記被叫喚而發出的尖銳刺痛使得杜拉的心臟開始明顯的抽搐著!

咬牙!一聲不哼的忍受著那種比椎心割骨還更疼的痛苦!

即使痛得眼前都開始泛起白光他仍是不願呻吟出聲。……因為他明白,那個惡魔……此時,也正受著跟他一樣的痛苦!

杜拉勉強撐開了千斤重的眼簾,努力散去眼前的白光,果不其然也看到了惡魔的臉色隱約泛著青白。

「你以為……憑這點小疼痛,就能讓我收手嗎?」看穿了杜拉的思緒,狄斯路西羅冷笑著逼近了杜拉的臉,用尖長的指尖輕刮著那變得更加蒼白的面容,貼近杜拉的耳窩,微微吐著冰冷的氣息說道:「別忘了……當初,我是怎麼讓你痛不欲生的活下來的!」

聞言,杜拉的身體不由自主的打起了冷顫,太過絕望的過去幾乎要讓他被那片黑暗給滅了頂,只能咬牙,自那幾乎扭曲的唇間吐字:「…卑鄙……」

狄斯路西羅傲然的冷哼,冰冷道:「而這一切,都是你自找的!」

「……要不是你利用了我的血……說不定你早已……!」杜拉緊咬著下唇,虛弱的右手摀上左肩,指甲以近乎陷入皮膚的方式抓著,在自己的肌膚上留下了鮮紅的爪痕。

惡魔笑得既太過慘忍,又太過邪佞:「這,就叫一報還一報啊。」

「你既然能利用我的血下咒詛了。我,自然也能用你的血下咒術;你下的咒詛既然能讓我受到跟你一樣的苦;我就讓你的身體隨時隨地都能隨意讓我給予懲罰,且不得反抗。……這樣,才符合我狄斯路西羅的風格啊!」

「我絕不認同!」杜拉的臉上寫滿了憤怒。倘若不是從小受聖職者禮儀訓練到大的話,他恐怕老早就跟鄉間的莽夫一般,衝上去揍眼前這可惡的惡魔一拳了!

狄斯路西羅輕笑著,以近乎調戲的方式輕刮著杜拉的耳後,暗中喚著自己封在杜拉體內的咒術,開口道:「你不認同也無所謂,反正早已是事實了。抗拒、掙扎、求饒還是最後身心都臣服在我之下?讓我拭目以待吧,杜拉。」

看你,能抵抗到幾時……才會完全的崩潰!

語畢隨之灼熱的!正是杜拉手下所摀著的地方!

黑色的記印像藤蔓般在血管中竄動著,使得杜拉的身子不止的抽搐扭動!蒼白的皮膚幾乎可以看見青色的血筋高漲凸出,淒厲的叫聲被壓抑在喉間,拼著這一絲倔強硬是吞了下去!

反觀狄斯路西羅,仗著自己對黑暗咒術的熟稔,本身又具有抵抗能力,倒仍一臉輕鬆愜意的看著床上的人痛苦的扭曲。

薄薄的皮膚下如萬蠱鑽動,使平順的身體突然像是有什麼要破體而出一般,變形著!

「父啊……父啊--…」杜拉疼的全身冷汗直流,近乎暈厥,縱使已經呈現半昏迷狀態,卻仍不肯發出一句哀求討饒的話語,只是緊緊握著掛在頸上的十字架,不斷求告著他的神。

『咚咚。』忽然響起的敲門聲,突兀至極!

硬是從狄斯路西羅的手中,將這場如同地獄般的試煉拉回了人間!

「神父大人,您沒事吧?」門外的旅館老闆輕聲的問著。

自門縫間流入的橙黃色燈光,訴說著他正在進行巡房的舉動。

聽著問句,狄斯路西羅回頭看著已然虛脫無力的杜拉,用著仿若赦免且嘲諷的聲音低道:「明天還要趕路是吧?那麼,今天暫時放過你吧,神‧父大人。」狄斯路西羅右手一擺,令杜拉瀕死的痛苦,霎時……消失的無影無蹤!

已無法準確對焦的迷茫雙眼,無力再帶上任何情緒。望著漸漸霧化的惡魔,杜拉疲憊的緊了緊雙眼,望著漸亮的白茫窗外,虛弱的開了口:

「沒事的,請不用擔心。」

 

 

 


 

×書籍資訊×

書名:魔與聖職者

作者:綠璽

畫者:暫無(連結請點/尚未開放)

更文時間:每週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n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