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章之一 夏夜 02

 

「阿然阿然,我全身的骨頭好痛——」

安立繼續在後方喊著,默默帶著耳機,假裝沒有聽到身後淒涼喊叫聲的紀翩然終於停下腳步,轉過身看向安立。

「不鬧了?」

「嗯。」安立露出可憐兮兮的神情,用力點頭。

紀翩然把耳機下拉,掛到脖子上,偏頭看了安立一眼,往回走,緩緩地走到安立的身旁,抬起手,摸了摸他的右臉頰。

碰觸瞬間,安立原先的臉頰傳來的陣陣熱辣感消失,他感覺自己的臉不痛了。

「阿然大人,感謝你。」

安立開心地張起雙手,朝紀翩然撲了過去。

紀翩然不著痕跡地朝旁邊挪移,躲過安立的熊抱攻勢。

「阿立。」紀翩然不給安立耍哀怨的機會,對他說道:「你說的那個人應該不是鬼。」

「為什麼?」

「鬼怪不會跟你廢話這麼久,也沒有對你動手腳。」

「有呀。」安立搔搔臉頰,憨憨笑道:「你看我那一晚過後,心心念念都是那個『鬼』,這樣也算是沒有被動手腳?」

「嗯,沒有。」紀翩然點頭,隨即補充,「那只是你的好奇心犯了,想要知道那個人是誰而已。」

「阿然——」

安立扼腕,紀翩然已經跟他熟到爛掉,連他這一點心思都看得穿。

紀翩然淡淡地看著安立,不管他怎麼想,安立所敘述「見鬼」經過,對方警告他的意味非常濃厚。

普通人撞到這類狀況,畢竟是大喊「有鬼」,接著就會有一段時間不敢經過「見鬼」的地區。

除非是一些膽子大的特定人士,見過之後還會想要見第二次,這樣就算了,自己去二次回顧那還沒有問題,重點在於——膽大的人還有可能攜家帶眷地舊地重遊,做出可能會惹惱對方的愚蠢行徑。

紀翩然了解安立,他知道安立不屬於以上兩者,只是安立雖做出舊地重遊的蠢事,但會在意那個特別申明的警告。

「撇開那個『鬼』不談,阿立你是做了什麼,讓『鬼』這樣提醒你?」

——夜路走多了,也是會見鬼。

有問題的地方應該不是人,而是地點。

問題一出,安立還想要打哈哈裝死帶過,但雙眼迎上紀翩然那冷漠又認真的神情,瞬間心虛只能招供,「呃,我去了後山……」

紀翩然聞言,眉頭重重挑起。

後山,那裡什麼不多,就是墳墓最多。

「時間。」

「阿、阿然我需要說時間嗎?」安立抖了一下,唇中溢出畏懼的話語。

「說。」紀翩然不給安立裝死的機會,抬起手,手貼在安立的右臉頰上,「不然,後果你是知道的。」

只要安立不給他答案,那些讓他好不容易消失的痛苦全都還回去,讓安立繼續喊痛。

「阿然大人別這樣!」安立向後退了一步,抖了抖身體說:「我說了你不可以扁我!」

「放心,我不會。」紀翩然保證道。

「好,我是在凌晨十二點時去的。」

語落同時,紀翩然直接一腳過去。

「阿然你說你不扁我的!」安立慘叫。

「不扁但是會踹!」紀翩然將耳機戴上,毫不留情地猛踹安立。「你居然不把我的叮嚀放在心上!你是非得要被人弄到半死才會知道錯嗎?」

紀翩然以前常跟好奇心過剩的安立說過:要去後山,行,但是不可以在半夜的時候過去。

雖然他不明白安立去那裡的原因是什麼,但他唯一知道的就是這小子該踹!

過了許久,終於氣消的紀翩然拉了拉因為踹人而顯得有些凌亂的衣服,橫了一眼倒在後面,嘴巴上直喊著「阿然好狠」的安立。

「下不為例?」

「不!」安立爬起,抓住紀翩然的手,大喊道:「阿然阿然,我突然想到我有事必須要去那裡!不要阻止我去——」

紀翩然臉抽了一下,看來他這位朋友被「鬼」迷的七葷八素,滿腦子都是想要見那名「鬼」。

「阿立。」

「什麼事?」

「你的偵探研究社該改名了。」

「改啥?」安立呆然地問。

「靈異研究社。」紀翩然習慣性地推了推耳機,毫不猶豫地賞了安立猛力一擊,「這很適合開始不科學的紀大社長。」

「阿然——」

安立泣奔,紀翩然這傢伙是跟他有仇嗎?有必要針對這件事一直打擊他嗎?

紀翩然拍了拍安立的頭,這像是主人拍打身心受創的小動物模樣,讓安立更想要找地方蹲角落劃圈圈。

「阿立,聽我的不要去。」

雖是如此,紀翩然還是想要勸導他,希望這名誤入歧途的友人可以走回正途。

「可是阿然,我還是想要去找他耶。」安立可憐兮兮地巴望著紀翩然,「阿然大人,這個人你真的找不到?」

紀翩然哼了一聲,轉過身,邁起腳步離開,決定不再理會發花癡的安立。

「阿然——」面對友人突然冷落自己的動作,安立頗為不悅,快步走到紀翩然的旁邊,大喊道:「你不會想要知道那個人是誰嗎?那樣的人在大半夜的躲在後山嚇人,叫人不要過去,你不會覺得很奇怪嗎?」

聞言,紀翩然腳步猛地停下,低頭沉思。

「阿然怎麼了?」

「沒什麼,聽你這樣一說,倒是有些詭異。」

「阿然大人有興趣了?」

安立的雙眼冒出興奮的小星星,太好了!他拐到紀翩然了。

「沒有。」

紀翩然否認,他像是吃了秤坨鐵了心,打死他都不要被安立拐去後山。

「阿然,你就調查看看嘛,如果真的發生狀況……」安立想了想,抬起手,食指亂晃道:「欸、總之、就是……你家的人發現你『知情不報』,那不就死定了?」

「你放心,他們不會在意的。」紀翩然冷然道。

安立沒想到紀翩然居然會出這招,差點說不出話來,他繼續鼓吹紀翩然,又說:「阿然,我真的很想去,我們就過去看看,或許可以再次遇見那個人吧?如果他真的是什麼不好的傢伙,你就可以現場處理他了吧?」

「唉,知道了。」紀翩然長嘆口氣,默默地答應。

就算他不過去後山,依照安立那中毒已深的狀況,有十成十的機率會耐不住心裡那不斷滋長,想再一次見到對方的想法,而直奔後山。

「太好了,阿然大人萬歲。」

紀翩然的妥協讓安立開心地舉手歡呼。

太好了,他成功撿到阿然大人這塊免死令牌,去堵家裡那兩位叨叨絮絮的父母們。

要知道,那天他「見鬼」跑回家後,家裡那兩口子見到他像是被鬼綁了心神的模樣,非常的擔憂,還下了禁足令不讓他半夜出門,就算被同學約出去吃宵夜也一樣。

但他認識的人裡,唯獨紀翩然不同。不知道為什麼,每次報出他這位朋友的名號,縱使家人內心有諸多反對,也會因為紀翩然這塊免死金牌而將說出的禁足令收回。

「我問你,如果我們過去真的遇到危險,那該怎麼辦?」紀翩然隨口問道。

「阿然。」安立聞言,認真地拍了紀翩然的肩膀,「我們是朋友吧?」

紀翩然挑眉,以動作取代回答。

「那麼,我送你四個字——『生死與共』。」安立趁機抱住紀翩然的腰,狠狠地把剛才吃不到的豆腐吃回來,並大喊著,「阿然不要拋棄我!」

「那麼我也送你四個字。」紀翩然二話不說,手一扳用力推開安立,「『好自為之』。」

「唉,阿然總是這麼害羞。」安立自我良好地說。

紀翩然臉抽了一下,認識這傢伙,真不知道是不是他倒了什麼八輩子的楣。

這位不像樣的朋友他可以退貨不要嗎?

話雖如此,紀翩然還是無奈地抬起手,敲了一下安立的頭。

「別鬧了,回去準備東西,晚點去後山。」

「沒問題!」

安立開心揮手表示。

「這是正事,不是玩。若是玩,這趟你自己去。」紀翩然嚴厲指正。

「我知道了。」安立樂極生悲,摀著頭,小聲抗議。

難道他看起來就像是要準備出遊的人嗎?紀翩然也太不相信他了。

 

 

 


 

 ×書籍資訊×

書名:夏日夜話帖

作者:Dark櫻薰

畫者:暫無(連結請點/尚未開放)

更文時間:每週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n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