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章之一 夏夜

 

記得那一天的夜晚,月亮懸在夜空之中,那個人身穿一襲黑色的衣袍,長長的袖擺遮掩住了他的雙手,高掛在天上的銀色的光芒把那看似如綢緞般柔順的黑髮照的閃閃發亮。

那人像是憑空出現似地,一瞬間刻入了他的眼裡,只見對方輕盈落地,身影完全映入雙目之中,難以從那個人的樣貌抽離。

他腦海唯一知道的,便是眼前的景色不只絕無僅有,更是讓他難以忘懷。

『這位大哥,您沒有聽過「夜路走多了,也是會見鬼」的嗎?』

那人發出柔和且清澈的嗓音,微抬著頭,雖然看不清楚對方的模樣,右半邊臉也被前額髮絲遮掩,但那透著藍芒的左眸讓他印象深刻。

面對那聲問句,他緊張地嚥下唾沫,半句話都無法說出。

那人見狀,發出淺淺笑聲。

笑音過後,周圍猛地刮起強烈的風,他用力閉上雙眼,等到耳邊的風聲停歇重新張開眼睛時,對方早已消失不見。

 

「阿然你說說,他到底是誰,我是不是真的見鬼了呢?」

有著一頭咖啡色短髮,身穿輕便服裝的青年,趴在桌上唉聲嘆氣地說。

一秒、兩秒、三秒過後,青年聽不到對方回應,納悶地抬起頭,發現坐在前方的黑髮青年低頭專注地看著手中的書,而他的耳朵還掛著耳罩式耳機,完全沒有聽到他方才的話語。

青年見狀,瞬間悲劇了。

面對不理會他之人,青年唰地站起,用力將黑髮青年的耳機拉下,大聲吼道:

「紀翩然!你有沒有聽到我剛才說的話!」

面對青年的大動作,紀翩然淡淡地抬起左手,把被強行拉下的耳機擺正,讓它穩穩地掛在脖子上,唇輕啓,發出低低的嗓音:「安立,這裡只有你和我,不需要喊的這麼大聲。」

語落,紀翩然將右手捧著的書闔上,眉抬起,黑色的眸中透出不屑的眸光。

「阿然,你還是一樣的這麼殘忍,嗚嗚,我要去告狀。」

安立手掩著唇,雙膝跪地,活像是被人欺負的模樣。

紀翩然見狀,無奈地重重哼氣,將書放在桌子上,一針見血地說:「阿立,單只針對我的遊戲對我沒用。」

「嗚嗚,阿然你不能讓我多演一下嗎?你都不回答我的問題,我只能鬧你呀!」

安立差點忘記要如何接話,對於說話總是一針見血的好友,安立只想要蹲在旁邊劃圈圈。

「說是鬼,不想下定論。只是我無法想像你居然會說出這麼不科學的話語。」

紀翩然壓根不想理會安立餘下可能的行為,終於回覆了安立的疑問。

「嗄?我有嗎?」安立站起,手抵著下巴困惑地說。

「有。」

紀翩然肯定回應,他不想再聽到這類的話語,便起身準備離開。

「啊啊啊——我沒有呀!」安立抱頭駁斥,看紀翩然要離開了,又追了過去。

但安立追過去時,也來不及了。

他看到紀翩然扭動門把,逕自走到門外,安立趕緊跟上紀翩然的腳步,紀翩然也沒有快步離去,反而停在門口,直接抬手朝門上一指——

「安立,告訴我這上面寫什麼?」

「……偵探研究社。」瞧見上頭字體,安立蠕動嘴唇,發出細如蚊蚋的嗓音。

「安大社長,你的實事求是、實地探究的精神到哪裡去了呢?」眼眸微動,紀翩然吐出讓安立想要撞牆的語句。

對,紀翩然說的沒錯,但他在那一晚遇到那名口說鬼字的人就沒有用啦!

「對不起,阿然大人我錯了,您可以幫我找那個人嗎?」

安大社長手撐著牆壁,口中溢出絕望地話語。

「不可能。」紀翩然微抬著頭,睨了安立一眼。

「阿然大人您神通廣大,一定可以幫助我呀!」安立直覺認定紀翩然不想要幫助他,發下狠招,他抓住紀翩然的衣袖,厚顏無恥地下跪道,「阿然大人您是不能看在我們一路同班,就連現在大二也同系、修同樣的課,您不能看在我們比青梅竹馬還要親的份上,幫我這個大忙嗎?」

紀翩然聽到這席話,立刻轉頭狠瞪安立一眼。

「你成語用錯了,我是男的不是女的,青梅竹馬這個詞不能用到我身上。」紀翩然勾起唇,冷言道。

「嘖,開不起玩笑的阿然。」安立扭過頭,低低嘖聲。

紀翩然瞟了安立一眼,冷言道:「阿立,我不是聾子。」

「對不起,我錯了。」安立差點忘記紀翩然的耳朵很靈,沒有他「聽不到」的話,立刻把頭轉回去道歉著。

雖說安立本身不太信那些鬼神之說,但遇到紀翩然後,有些事不想信也要信,更別說鬼神之說其實也是有根據,探查這些事物源頭本身與「偵探研究社」毫無牴觸。

「算了,我要退社。」紀翩然推了推掛在脖子的耳機,認真說道。

「阿然不要走,我不能沒有你!」

安立聞言,原本鬆開的手,又馬上抓住紀翩然的衣袖,發出淒苦的嗓音。

開什麼玩笑,真讓紀翩然離開偵探研究社,變成一人社團的偵探研究社豈不是……不對,是鐵定走上廢社之路。

就算犧牲自己的形象,安立說什麼也不能讓紀翩然離開。

只是在人來人往的校舍走廊,這儼然像是小情侶要分手,死都不要對方離開的戲碼,引來不少人的注目眼光。

紀翩然的臉色越來越差,嘴唇的唇線斂起,那黑色的眸子透出陣陣殺氣,把安立的背螫得隱隱作痛。

「阿、阿然你別這樣看我,很恐怖呢!」

「不然呢?」

紀翩然微微一笑,露出如陽光般的和煦笑容。

安立知道他死定了,每當紀翩然露出陽光微笑時,都是他心情不好,想要扁人的時候。但他一點也不想退縮,只能抖著迎接紀翩然的怒火。

 

※※※

 

聖雲學院,那是國中、高中甚至於大學都囊括其中的一間大型學府。同樣地,這是這個鎮上唯一一間學院,但鎮上的學生多,許多人為了就近就讀,都會花費不少精力在課業、考試上,所以,能夠考上這間學院的人成績都不會差到那裡去。

面對成績值偏高,校內學生鐵定是精英的聖雲學院裡,總是會有一兩名特異獨行的人物。

那種人的成績永遠都很差,雖然沒有到被當掉地步,成績都會一直在及格邊緣滾動,就算哪一天不小心筆滑寫錯被當掉,也不稀奇的那種。

只是這類人面對遇上大考可能成為屍體堆肥料,變成眾屍之一的主要成員,不知怎地,卻沒有成為屍體群,可以在聖雲一路直升上來,順利考上聖雲學院的大學部,使得老師與學生們的眼鏡紛紛摔破。

而紀翩然與安立就是順利脫逃往上升的例外之人。

不知道是不是他們平時都有燒香,臨時也有抱佛腳,有誰相信平常都是吊車尾的學生,居然連考學校都可以吊車尾上去?

「阿然,我的臉好痛。」安立手摀著右臉頰,苦著一張臉說。

他們來到聖雲學院的外側徒步區,可能是夏天季節的關係,兩側的樹稍發出唧唧的蟲鳴聲。面對這炎夏氣候,安立現在不只熱、還有冷的感覺。

熱是熱在天氣,冷是冷在走在他前方之人。

不久前,他們在社團教室的走廊發生了一點小摩擦,紀翩然露出讓他膽寒的笑容過後,就是被他狠揍一頓。

當然,普通人遭逢這件事鐵定會生氣,但他不會,因為那是他故意討挨揍的。

 

 

 


 

 ×書籍資訊×

書名:夏日夜話帖

作者:Dark櫻薰

畫者:暫無(連結請點/尚未開放)

更文時間:每週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n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